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回廠工作的集體訴求

離職員工可「回廠工作」的集體訴求 
一、資遣費與年資問題,應開放讓離廠員工就下列三種方式自由選擇:
1. 資遣費不退還公司,比照勞工退休新制以舊制年資結清、改選新制的方式,先以退休方式補足原舊制年資,回廠後改選勞退新制。
2. 將資遣費退還公司,勞基法舊制年資保留;自回廠之日起改選勞退新制。
3. 將資遣費退還公司,以勞基法舊制繼續僱用。(因公司已將離職員工辦理退保等手續,這個方案恐與法不合。)
回廠勞工仍以正式員工(不定期契約工)身份受僱,職級、薪資與離職當時相同,特休日數及其他涉及年資之權益或福利,含此前之離廠日數在內,接續計算。
二、回廠員工得自由選擇回單位原職務,或請調不同單位。選擇改調者,新單位與職務由勞方當事人、資方及自救會三方共同協商。
三、1.回廠員工之去年考績統一更正為S,並且不進入probation相關程序;或:2.對於去年考績等問題提出申訴者,由0324協議之公司專案小組並自救會共同處理。如考績有所更正,今年度將發放之去年分紅依更正後考績處理。
四、公司對回廠人員,不得因此次爭議事件而有不利之對待。回廠人員應由主管機關列冊追踪關切。日後打考績時,不得因此次在職日中斷或自救行動而有所影響。
五、回廠員工待前述第二、三項達成結論後,集體同日回廠報到;離職至回廠期間之工資,依離職前之平均工資計算,於回廠日之前補發完畢。

6 則留言:

  1. 美麗華摩天輪行動
    有什麼含意嗎?

    回覆刪除
  2. 對於公司,已失去信心,若不想回tsmc,我們有何補償嗎?

    回覆刪除
  3. 平日說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
    通常卻把員工當成資材而已,
    台灣何時才有真正的良心、幸福企業?

    回覆刪除
  4. 4月1日活動 個人認為是公司策略 勞委會配合才會造成自救會和勞動黨的傷害 身為幹部壓力很大個人了解 個人也做過吃力不討好 還會被質疑 日後再度協調會時 建議自救會地點選擇新竹時間早上就開始 對自救會會有幫助 人員動員會比較多這很重要也必需人多力量才大 公司要面子 自救會要裡子 相信勞動黨有很多方法 可以讓我們達到目的 為自己也爭一口氣 個人認為公司現在在偷笑策略成功 (自救會起內亂)

    回覆刪除
  5. 自救會要團結團結再團結 加油加油再加油 這樣才會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