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0320 行動影音與新聞影音紀錄

我們調解會中憤怒的心聲01


我們調解會中憤怒的心聲02


我們調解會中憤怒的心聲03


我們調解會中憤怒的心聲04


我們調解會前的決心宣示


我們調解會後的行動決心


非凡電視03/20

我們感謝非凡電視為弱勢的勞工發聲,但字板上有個錯誤,我們必須更正
關於非自願離職證明由勞基法11條第五款更改為第二款業務緊縮,台積電資方於調解會當場無法與我們達成共識,這也是此次協調會,宣告調解破裂的最主要原因。



4 則留言:

  1. 加油,前幾天才去參觀法國total在台子公司,當晚在新聞上就得知法國大罷工,起因是total 去年還有盈餘但今年裁員550人,導致整個法國勞方非常不滿所發起的250萬人大罷工. 或許那只是導火線而已. 反觀在台灣, 自去年第四季以來產業面方生了急遽變化, 公司裁員不斷,甚至有些大型公司趁機會淘汰資深員工, 等景氣好轉時再以低薪聘請新進員工, 無薪假, 上班不給薪水, 甚至無薪假期間還強迫點名上班而不給薪水,總總名目欺壓員工都派上用場, 長官一層壓一層,在最底層的勞工 就此被巴的不成人形, 在景氣好時就罷了, 而在景氣不好時, 勞工該麼辦呢? 廣大的勞工朋友們站起來吧。

    回覆刪除
  2. 1/15 下午3點就被副理通知說有事找我,與副理見面後就被帶到一間小間的會議室,然後副理就從機密文件袋中拿出兩張單子,一張是”合意離職書”,而另一’張單子就是滿滿要資遣我的理由,一張A4的白紙,盡寫了一些與事實不符合的理由,然後就說我去年的PMD被打I,所以要請我走路,然後說會做出這個決定也是不得已的事,副理說決定權不是他….(其實他只是想把事情都推的一乾二淨)然後就要我簽下合意離職書,他還說這個在勞工局不會有任何的記錄,所以對於我日後找工作並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我說我家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家裡需要我這份薪水來維持家計,也説進台積電14年了也從來都不從被打過I,為什麼是我? 他說因為我得罪製造部副處長的紅人,所以才要我走! 他還說妳的工作態度都沒有問題,就是因為妳不會做人! 天阿,我到底是去上班還是去交朋友的阿? 講白話就是因為我不會討好主管,認真做事的人卻應該落得這種下場嗎?說了再多都沒有用,因為我發現此時的副理已經沒有了人性了…..他只希望我能儘快將單子簽一簽,好讓他可以跟HR交差! 當下沒有任何的選擇、沒有任何人陪同、只有我和那個沒有人性的副理,與2張該簽核的單子。就這樣,我就離開了我服務了將近14個年頭的公司。我曾經加班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沒有加班費、沒有補休可以申報,我也沒有任何的怨言,就因為我沒有主管緣,於是就這樣的被搞走了,公平嗎

    回覆刪除
  3. 高層主管心態管理上能夠讓員工不滿是正常現象, 員工抱怨越多ˋ心裡難過越多ˋ越沒尊嚴ˋ處罰越多ˋ傷害越多ˋ扣錢越多ˋ歧視越多......表示主管管理 能力越好,員工滿意度越高表示主管管理很爛不適應當主管,不要對員工仁慈不然自己職務不保,員工苦哈哈哈無所謂,員工死活無所謂,保自己職務才是重要。

    回覆刪除
  4. 高層主管心態管理上能夠
    讓員工不滿是正常現象, 員工抱怨越多ˋ心裡難過越多ˋ越沒尊嚴ˋ處罰越多ˋ傷害越多ˋ扣錢越多ˋ歧視越多......表示主管管理 能力越好,員工滿意度越高表示主管管理很爛不適應當主管,不要對員工仁慈不然自己職務不保,員工苦哈哈哈無所謂,員工死活無所謂,保自己職務才是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