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堅持召開調解會、集體談判!

如果接到公司通知逕行前往領取非自願離職單,請跟公司說:
「當初我跟你要你不給;現在你要給我,就調解會當天拿到科管局給我。」

有一些人接到公司電話,表示「有什麼訴求,我們會幫你跟公司反映」,公司並要求希望「脫離集體調解的行動」。自救會在此鄭重呼籲:如果公司態度有所轉變,那也是由於兩方面的壓力:
一、我們人愈來愈多,而且聯合起來了;
二、也因為人多,所以我們的行動得到一定的媒體效果。

面對大老闆,我們比錢比他不過,比社會地位比他不過,比律師群比他不過,唯有的籌碼就是人數和上媒體,我們絕對不能自己放掉這些籌碼。

如果接到公司電話,請告訴他:
「以前我跟你要你不給我;現在我不要單獨談,要二廠三廠五廠六廠七廠八廠十二廠十四廠的受害者『大家』一起談。」

如果公司表示願意發非自願離職證明,請告訴他:
「等調解會召開時再拿到科管局給我。」

2 則留言:

  1. 在2009/03/11新聞播出後,
    3/12早上10:30分我就接到台積電打來的電話說要開給我資遣證明要我去公司拿。
    我回答說不必了,你要談就跟我們全部人一起到調解會談吧!
    大家看看台積電多怕媒體毀了他良好形象啊!!!
    這個黑心企業是這樣對他的員工的!
    大家要勇敢站出來!一起把台積電怎麼逼你離職,怎麼要你簽合意離職書的過程,通通說出來,讓大家都知道。不要怕我們沒做錯事,沒什麼好怕的。大家要團結起來!

    回覆刪除
  2. 真是匪夷所思..台積電說一起共渡難關.私下百般凋難資深
    員工逼迫簽每月績效差的文件..又不直接說公司裁員.不明
    著來做.暗地處決員工.非常不厚道.
    在電視說公司年前賺還能撐過難關請放心.錯在下屬的政策錯誤.應嚴處失職的管理部署..讓員工天天提心掉膽.無法安心工作...想想賺錢及大單進來時.我們小小螺絲釘拼命為公司
    賣命為公司賺錢...今天有難就應大大方方給員工應有所得.
    不該扣綠冒給員工是淘汰能力不足而非經營不善需要裁員...
    大家員工站起來.讓全世界先進國家的勞工知道大企業台積電是不公不義
    對待員工.臺灣員工要向上提升.讓台灣企業知道小蝦米也會發揮團結力量爭取自身的權益的時後.

    回覆刪除